TPIsoftware

BPM 企業流程管理開局之戰:佈署流程、動能增強!

Business Process Management
文章目錄

BPM 企業流程管理系統 增強企業動能

企業流程管理(Business Process Management)簡稱為BPM,是指針對企業各式情境之流程進行分析、重新建立、執行、控管及優化,以促使企業流程完善。自2020年以來,在混合辦公、居家辦公等多元工作模式下,延伸出各式工作情境與需求,例如:數位簽核、線上文件審核機制等,在在顯示企業亟需轉型與升級,為內部組織打造順暢的工作流程,是未來企業在整體發展上不可或缺的基礎,同時,藉由舊有的內部流程再造,達到增強企業動能之目的。

跳脫Workflow 掌握 BPM 首要關鍵

流程改造不單只是導入數位系統的任務,更非單一部門的作業流程設計。那麼如何運用 BPM 才能一加一大於二?又該掌握什麼關鍵,讓導入過程順暢?首要任務是徹頭徹尾的了解內部現階段的流程,並且坐下來細細分析它們,唯有如此才能以全面性的思考,有計畫的讓管理流程持續優化,也必須時時記得「保持簡化、彈性、全面」這三大原則,才不至於讓辛苦梳理完的流程又亂了套。

改善企業管理流程絕非易事 但確實做到則益處多多

相比Workflow,BPM 更著重在公司全面的管理!以大型零售業來說,由採購、生產、品管、業務及行銷等,每個部門的運作皆由無數條的工作流程構成,每一項工作都具有一定的秩序規則,而 BPM 則是串接各部門的聯通管道,著重整體的運營、部門間的合作,又能同時兼顧各部門的業務性質進行調整。如採購控管原料來源、數量及到貨,以因應生產所需,得以準時交貨與業務答應客戶的時間,所以BPM 是關係到整個公司的營運。
為了妥善管理, BPM 相當著重流程彈性設計、複雜情境統合、職權指派明確、數據報表管理及系統整合能力,完善的BPM解決方案,不僅讓企業提高生產力、降低錯誤率及成本,為客戶提供更好的產品和服務,而企業流程再造的成功仍仰賴數位科技的成熟及團隊的豐富經驗,讓企業導入順暢無礙。

歡迎預約Tribis-BPM 專業團隊顧問諮詢,協助您的開啟自動化企業流程管理!

聯絡我們

關於Tribis-BPM

Tribis-BPM 為一輕量化流程引擎,遵循世界標準BPMN 2.0規範,支援各種進階流程與應用,沒有品牌規格的限制,具備動態表單及彈性流程設計,滿足企業高彈性客製需求。
Tailored design

Tailored
量身打造 彈性設計

沒有品牌規格的限制,滿足企業高彈性客製需求。

Processes in tandem

Tandem
流程串聯 高度整合

複雜情境也能完整整合,動態儀表板讓管理更敏捷。

10+ years of extensive experience

Ten+
10年經驗 專業可期

專業團隊幫助企業開啟流程管理自動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