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Isoftware

昕力資訊淨零綠解方永續節能碳管理 擊破碳焦慮

淨零綠解方
文章目錄

面對全球熱切關注的 ESG 議題,行政院國發會公布「2050年淨零排放路徑」及《氣候法》,跨部會整合訂定30年的長期計畫,加入淨零碳排政策接軌國際;金管會也發布「上市櫃公司永續發展路徑圖」,明確企業溫室氣體盤查資訊揭露時程。

第一階段針對資本額百億的上市櫃公司、鋼鐵、水泥和金融業進行盤查,並於 2024 年完成查驗;2025年,資本額20億以下的上市櫃公司,需編制永續報告書進行盤查範圍邊界設定,並制定重大排放鑑別原則與查證計畫,明確 ESG 目標與願景。

企業若想消除「碳焦慮」,需從永續環境、友善社會、公司治理三大面向進行全面性、長期的完善規劃來面對,但在實施 ESG 時往往會問:應該從哪裡開始?

【解方1】專業ESG顧問諮詢服務,規劃符國際規範之永續策略

昕力提供 ESG 永續發展與顧問服務,具備豐富永續管理知識,協助企業從「永續戰略」、「規範實踐」到「資訊揭露」,兼顧 ESG 的方方面面,做好碳盤查和碳管理,符合國際ISO14064、14067規範;同時透過國際知名第三方外部單位-德國TUV NORD Taiwan、德國DQS Taiwan Inc.進行查證與稽核,滿足企業永續方面的基礎建設與中長期經營計畫。

【解方2】實踐碳中和的明日之星,塑造企業的綠色未來

昕力的 GreenSwift 碳盤查管理平台,以企業永續資訊管理為核心,提供企業安全、合規、彈性且靈活的一站式資料收集與分析平台,功能涵蓋碳盤查、碳足跡、碳管理到 ESG 資訊管理之計畫制定、數據收集、計算、分析與查證等功能,為企業後續資訊揭露、熱點分析、減碳實踐及碳權交易做好準備。

相較於 2019 年的版本,2023 年版本中新增了第 6、7、10 項,除了強調授權的重要性,也更重視請求偽造與 API 的資產管理問題。

【解方3】引領企業打造高效節能場域,開創能管新紀元

企業在能源管理上,應盡量遵守符合國際ISO 50001標準,透過制定和實施系統來提高能源效率、減少成本以及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透過昕力的 ElectriSwift AI 建築節能系統,提供視覺化戰略管理平台介面,透過系統監看及分析預測,進行能源使用管理、應用場域即時用電量/溫度/濕度/CO2、綠電管理與轉供最佳化試算和最佳電價與節費試算分析。

昕力攜手企業 朝淨零永續目標邁進

未來台灣所有上市櫃公司須於 2029 年完成查驗,並公開經過驗證的盤查結果,而碳管理就像是等比級數,愈做到後面,需與其介接的管理系統就越多、難度就愈高, GreenSwift 內建昕力資訊自研 digiRunner 企業服務中台可彈性建立、管理及介接其他管理系統,不僅能快速整合數據,還能確保公司所有內部ESG機敏資料安全的儲存與傳輸,並產出符合國際標準的碳盤查報告,持續關注整體的碳排放狀況,讓企業可以穩健、正確的走在執行ESG的道路上。

若您想了解更多 ESG 產品與服務,歡迎與我們聯繫

延伸閱讀: 企業永續必修課:碳盤查與永續報告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