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Isoftware

digiRunner .NET Executor 簡介

digiRunner .NET Executor 簡介
digiRunner .NET Executor 簡介
文章目錄

ASP.NET發展

自從微軟發表 .NET Framework 1.0 以來,ASP.NET 已經發展18個年頭。 微軟發展了.NET Remoting (TCP/HTTP/Pipeline communication)、Web Service (SOAP with HTTP communication) 以及基礎的 Winsock 等通訊方法。 雖然通訊方法的設計方法不同,但彼此之間也有相互的重疊性(例如.NET Remoting可以開發SOAP, HTTP通訊)。 而對開發人員來說,每一種通訊方法都有不同的設計模型,而每種設計模型都必須要重新學習。

現今服務導向架構 (Service-Oriented Architecture) 在軟體業開始風行。 微軟在 .NET Framework 3.0 加入了 WCF (Windows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這是一種提供 SOA 支援的安全的網路服務框架,也是提供 Web Service 及 .NET Remoting 之外的另一種框架的選擇。 經過了這些年的發展, Web Service 、 .NET Remoting 及 WCF 這三種框架都各有許多開發者選擇使用,普遍存在許多專案之中。而近幾年開始流行的 Web API 開始成為新寵兒,其跨平台界接得能力,相較於 Web Service 及 .NET Remoting 可以使用 HTTP 的全部特點(比如URIs、Request/Response Header,暫存,版本控制,多種內容格式),再加上開發設定難度都易於 WCF ,逐漸成為新專案首選的框架。

使用多種框架的專案中,如何有效的管理

而在使用這麼多種框架的專案中,如何有效的管理並且提供共同的通訊界面,或者讓 Web Service 、 .NET Remoting 及 WCF 享有 Web API 的優點,將變成一種難題。開發者都只能依照已經存在的服務來選擇實作通訊界面,數量累積起來也造成開發時程上的損失。 而現在 digiRunner .NET Executor 提供更有效率的管理,既有的專案不須反鎖的重構 (Rebuild) ,例如將 WCF 專案重構成 Web API 專案。 僅需將既有的類別 (Class) 、方法 (Method) 加上 digiRunner 的屬性 (Attribute) 並且重新發布成新的模組 (Module)。 然後上傳至 digiRunner 管理平台,並且啟用。 此時 digiRunner .NET Executor 會將模組掛載起來,再設定好權限及管理規則之後,即可使用統一的控制器 (Controller) 來呼叫。 如此一來省去了實作不同通訊界面的時間,也省下了過去佈署在 IIS 上需要遠端桌面 (RDP) 進到主機內進行人工手動佈署,也能減輕維護上的成本。

了解更多昕力資訊產品:digiRunner

延伸閱讀: digiRunner 專利 - API熱部署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