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Isoftware

挑選 RPA 軟體導入的五大評估指標!

PRA軟體導入
文章目錄

RPA (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 流程自動化是一套可以讓「軟體」機器人在電腦上執行任務的技術,有效地應對企業勞動力短缺的挑戰。然而 RPA 並非無懈可擊,它存在著一些限制與挑戰,因此在導入前需謹慎評估,確保流程適用性並制定完善的計劃,以最大自動化的效益。

企業為什麼需要 RPA?

由於 RPA 可模擬人類的操作行為,因此可將之視為虛擬的數位員工,主要被廣泛應用在協助企業處理冗長且重複性高的工作,如收發 Email、網路爬蟲、網頁操作等各式讀寫輸入或點擊的動作皆可做到,常見於人資、財務、行政等部門。

在當今快速變動的商業環境中,RPA 跨系統運行、24 小時工作不間斷之特性,可大幅提升執行效率並減少人為錯誤,釋放人力以專注集中處理具價值的任務,協助企業更好地應對挑戰,是數位轉型必要的工具之一。

市面上的 RPA 軟體百百種,掌握五大評估指標

為了更好的實施 RPA,流程的事前評估與軟體選擇是關鍵。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軟體與服務,在挑選時,應掌握下列五大評估指標:

  1. 顧問服務

    內部流程梳理需由專家進行分析與評估,他們的專業知識與實作經驗,有助於優化流程,降低風險,對順利導入起著關鍵的角色。

  2. 技術能力

    RPA 依賴軟體機器人來執行任務,因此機器人的開發和既有軟體的集成能力至關重要。加上自動化流程需要隨時更新以確保符合最新的業務流程,應避免導入後需要人力隨時介入,違背自動化的初衷。

  3. 成本價格

    RPA 費用涉及層面非常廣泛,除了建置與開發成本,同時需要考量顧問、軟體授權、維運與人才教育訓練等衍伸費用。

  4. 擴充能力

    隨著企業業務流程的改變,模型能否彈性的支援擴充調整,減少 RPA 執行的斷點以符合特部門的多元應用情境,也是企業導入必須考量的一大重點。

  5. 安全性和合規性

    流程的自動化也意味機器人可以取得企業內部資料的權限,執行任務時可能涉及機敏資料,因此必須確保 RPA 解決方案能夠遵守安全性和合規性標準。

做好審慎的評估,才能確保後續 RPA 的執行效率。歡迎透過免費適性測驗,評估內部流程的導入分析
即刻測驗

RPA 未來發展趨勢

RPA 是一趟漸進式的旅程,隨著科技的發展,未來結合 AI 的自動化機器人將成為趨勢,透過機器學習與再訓練的應用,建構符合多元情境的彈性擴充模組,以達更快更精準的任務執行。

SysTalk.RPA 從顧問、授權到開發,提供一條龍的服務,同時導入 AI 技術讓流程套件模組化,以多元觸發方式強化 RPA 功能,兼顧效率與質量。從小部門導入開始慢慢移轉,縮減 Agent 集中管理,並提供完整的教育訓練,以極具競爭力的價格提供優於大廠的功能與服務!同時,SysTalk.RPA 也通過各中小企業、公部門及多家金融機構驗證,穩定運行,安全有保障。即刻透過導入適性測驗,由專人協助您評估自動化潛力,若想瞭解更多領先市場的 RPA 技術,歡迎預約諮詢

延伸閱讀: 員工入職流程 77 秒搞定!RPA 讓人資工作流程自動化,一秒擺脫重複性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