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Isoftware

數位勞動力革命 SysTalk.ai推出RPA服務

SysTalk.ai推出RPA服務
SysTalk.ai推出RPA服務
文章目錄

數位勞動力革命 SysTalk.ai推出RPA機器人流程自動化服務

昕力資訊旗下AI品牌SysTalk.ai 19日宣布推出「機器人流程自動化服務」(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RPA),針對成長期中小型企業與推出「快速導入方案」,強調以科技切入,「輕量級」導入流程與時間,讓RPA成為數位員工為台灣中小企業加速進入企業流程自動化時代。

RPA好貴? 跳脫管顧思維 快速導入才是王道

企業流程自動化風潮已不是新鮮事,但台灣僅有3成的中大型企業實際導入,中小型企業導入案例卻是更少。大多數原因來自於,企業導入RPA多數需先聘請管顧公司進行大規模企業診斷以及進行全面改造,耗時也耗費人力與經費,也因此讓不少中小企業卻步。
昕力資訊投入RPA服務,從資訊業「技術」視角出發,以15年的軟體開發經驗,快速分析客戶需求。「對客戶來說,其實他們很清楚自己想要RPA處理的是什麼流程,多數需要的是一個很快速可以協助梳理與開發的團隊。」昕力資訊總經理姚勝富表示,由少數流程導入後持續擴大,達成漸進式流程創新,減少導入。

「RPA導入就是要快、有彈性,才能敏捷的解決客戶問題,一定可以提升工作效率。」昕力資訊建議,想導入RPA先以小型單位開始,且可於實際導入後再決定是否擴大適用範圍,加上「SysTalk.RPA」費用僅需管顧公司的一半,對許多中小企業來說是容易跨越的門檻。

RPA+BPM=企業自動化完整方程式

「許多人都會將RPA與BPM(Business process management)搞混,兩者的確都是在系統端幫助企業執行經營任務,但是從昕力的經驗來看,BPM許多設計都無法更貼近操作者的需求,造成工作上更多流程與陷阱,而RPA正是用來解決BPM的使用問題,更貼近使用者,帶往更自動化的發展。」昕力資訊總經理姚勝富表示。
公司發展中,早期發展時通常會因預算因素優先導入簡易型BPM,業務擴展至成熟期資料處理量加大時,企業主除了多雇用員工進行資料處理外,也可使用RPA自動化進行不同單位資料登打、整合等常態性庶務工作,讓成長中的公司更可以將人力資源應用於更適切的地方。

不只大型企業 發展型企業更該採用RPA

「RPA的發展價值在於輔助人類跟取得工作生活平衡(WLB)。」昕力資訊副總經理林秀明表示,尤其是發展中的中小企業,在人員擴張與業務擴張期,人手與工作量比例失衡時,更需要RPA協助。且在評估更新或新建新系統時,也可考量RPA的助力。
以新聘一名員工為例,一名員工往往只能專職於單一職位,但是於公司發展期經費考量的前提下,可將一位數位員工RPA與多位真人員工搭配合作,可以以1:5、1:10等不同比例,完成跨職能、跨部門加速企業事務處理效能。

SysTalk.RPA 編、派、執 彈性擴充管理你的數位員工

SysTalk.RPA以「流程編輯器」、「管理中心」、「執行機器人」為使用架構,可彈性化導入企業流程中,逐步完成自動化的實踐。

  • 輕量級流程編輯器:非程式人員也可自建流程,透過拖拉式畫布介面,完成流程的同時,同步完成自動化。
  • 管理中心:平台式管理中心,統一集中、備份、派送流程任務,單一介面掌握執行結果,且可自動排程與監控執行機器人概況。
  • 執行機器人:輕鬆安裝,一次綁定長期使用,開機後自動運行,且自動回報執行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