昕力資訊 TPIsoftware
TPIDAY_Logo
TPIDAY_Logo
tpidayImage_subject-4
tpidayImage_subject-3
tpidayImage_subject-2
tpidayImage_subject-m1
tpidayImage_subject-m2

疫後突圍的金融創新轉型策略

現時全球的經濟秩序漸漸回歸到疫情前的狀態,市場歷經兩年的遽變,過去許多理所當然的企業策略,現時似乎也都「回不去了」,在這個關鍵的時間點,昕力資訊藉由主辦 TPI Day 的趨勢論壇,提出我們長年投入「數位轉型」的觀點,也邀請產業、學界重量級領袖,分享疫情後該如何為企業擬定創新戰略,迎接下一階段的挑戰!
講者陣容
Ben

姚勝富

昕力資訊 總經理

謝明華老師

謝明華​

政大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教授

梁明喬

國泰金控 副總經理

Leo

翁銘壯

LINE Bank 資訊長

Robin-Fong

方俊強

neo4j 大中華區總經理

xyao_square

姚旭晨

Twilio Gold Partner / Seasalt.Ai 總經理

Sylph

林政君

Google Cloud, Head Of Partner Engineering, Greater China

林秀明

昕力資訊 副總經理

歐采瑀

昕力資訊 處長

jj-min

鄒昀倢

科技報橘 主編

講者陣容
Ben

姚勝富

總經理

昕力資訊

昕力資訊創辦人,專精企業資訊應用系統規劃與管理、軟體工程與專案管理、大數據與分散式高效能系統規劃設計。經手國內外許多知名企業的系統與架構規劃專案,以豐富業界經驗結合多維度分析,為企業量身打造資訊應用系統。

謝明華老師

謝明華

教授

政大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

美國史丹福大學作業研究博士,服務政治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具有科技與金融跨域專長。於2015年起受邀擔任全球人壽獨立董事,同時擔任台灣亞太監理科技協會理事長、台灣風險與保險學會秘書長、期交所結算委員會委員和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理事。 

梁明喬

副總經理

國泰金控

擁有超過20年金融與顧問資歷,在大數據分析、機器學習、人工智慧領域皆有豐富且深厚的經驗,目前於集團內部帶領團隊透過數據驅動數位轉型及業務發展。

Leo

翁銘壯

資訊長

LINE Bank

現為LINE Bank連線商業銀行資訊長,曾任萬泰商業銀行資訊處處長、凱基銀行資訊處處長,期間陸續完成中華開發工銀與萬泰銀行合併的系統整合、凱基銀行核心系統轉換等大型資訊系統專案,在數位金融業務相關之系統規劃、建置與銀行資訊作業服務管理、各類交易系統更新升級方面皆累積豐富實務經驗。

Robin-Fong

方俊強

大中華區總經理

neo4j

Neo4j大中華區總經理,Neo4j是圖數據平台的市場領導者,幫助領先的組織通過數據中的關聯與關係獲得見解。

xyao_square

姚旭晨

總經理

Twilio Gold Partner / Seasalt.ai

姚旭晨在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取得博士學位,在自然語言處理及其商業化方面有近20年經驗。他先後就職Motorola、Nokia、Google、KITT.AI等公司。

Sylph

林政君

Head of Partner Engineering, Greater China

Google Cloud

負責協助合作夥伴的技術發展與架構規劃,是雲端技術的佈道者,藉由傳遞雲端架構的方案來協助產業轉型與團隊升級。

林秀明

副總經理

昕力資訊

昕力資訊 創新AI事業發展處 副總經理暨處長,帶領團隊建立SysTalk.ai解決方案,在2019年獲得了11項人工智能技術評估,2018軟銀全球機器人論壇 唯一台灣主講人、多項大型人工智能專案計畫主持人。

歐采瑀

處長

昕力資訊

投入資通訊產業超過15年的資歷,專精於大型系統開發,並在GIS地理資訊、統計圖資應用、大數據分析以及新創金融架構設計有獨到見解,近期主持多項大型海外金融機構與國發會檔案管理局的系統軟體開發與導入,擅長整合溝通跨國執行團隊與構建,以協助企業達到多系統整合之目的。
jj-min

鄒昀倢

主編

科技報橘

精彩議程

時   間

議    題

13:30 – 14:00

活動報到註冊

14:00 – 14:10

開幕致詞

疫後企業數位轉型致勝策略:Data+Cloud+Security 三方進擊

昕力資訊總經理 | 姚勝富

14:10 – 14:30

Keynote 1

疫後數位轉型再進化:全球化快速布局,搶攻金融科技新商機 !

昕力資訊處長 | 歐采瑀

14:30 – 15:00

Panel 1

魚與熊掌可兼得!金融業者如何最大化營運效率,還能兼顧資訊安全?

主持人

科技報橘主編 | 鄒昀倢

演講嘉賓

昕力資訊總經理 | 姚勝富

政大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教授 | 謝明華

國泰金控副總經理 | 梁明喬

LINE Bank 資訊長 | 翁銘壯 

15:00 – 15:20

中場休息,商務交流

15:20 – 15:40

Keynote 2

AI+RPA應用在雲端,引領金融創新從『享體驗』進化到『好服務』

昕力資訊副總經理 | 林秀明

15:40 – 16:10

Panel 2

快速部署 AI 技術,如何助攻金融業找到市場新定位?

主持人

科技報橘主編 | 鄒昀倢

演講嘉賓

昕力資訊副總經理 | 林秀明

Google Cloud, Head Of Partner Engineering, Greater China | 林政君

Twilio Gold Partner / Seasalt.ai總經理 | 姚旭晨

neo4j 大中華區總經理 | 方俊強 

16:10 – 16:50

商務交流

16:50

抽出 TPI Day 幸運獎項(五名)

17:00

賦歸

參加活動抽好禮

iPad Air5 256G(一名)

gift-09

任天堂Switch OLED主機(一名)

gift-12

tokuyo mini筋膜按摩槍(三名)

gift-11

* 獎品顏色以實物為主,得獎者不得要求更換,主辦單位保留抽獎形式及更換獎品之權利。

主辦單位
logo-03

協辦單位

logo-04

媒體合作

logo-05

贊助夥伴

logo-08
參加夥伴  *依出場順序
Cathay
line bank
logo-07
seasalt.ai

贊助廠商

logo-06

注意事項

  • 本活動全程免費,因座位有限,主辦單位保留資格審核權利。
  • 為維護健康安全,本活動遵照防疫公告實施辦理,凡參與本論壇之貴賓於活動期間,請主動配戴口罩。
  • 主辦單位保留隨時更改活動內容或形式之權利。

交通資訊

t.Hub — 內科創新育成基地

捷運

  • 捷運文湖線(棕色線)港墘站 2 號出口,沿內湖高工圍牆行至港墘路與洲子街口,即可看見t.Hub。

公車

  • 路線1 / 港墘派出所:0東、21、222、551、646區、652、946、946副、紅3區、藍7、藍26
  • 路線2 / 捷運港墘站(內湖高工):21、28、214、222、247、247區、267、268、286、286副、287區、620、646區、677、681、683、946、946副、紅2、藍7、藍26
  • 路線3 / 內湖運動中心:0東、222、551、646區、藍7、藍26
  • 路線4 / 瑞光港墘路口:552、556、645、645副、902、950、藍27、棕20、綠16、紅3、紅3區、紅31

開車

  • 路線1:上堤頂大道後,沿路靠左行駛,下交流到後走舊宗路二段,到港墘路口右轉,經瑞光路與港墘路交叉路口後,左側即為 t.Hub。
  • 路線2:行駛內湖路一段,經過台灣銀行及內湖高工後,右轉行駛港墘路,經港墘路與洲子街交叉路口後,右側即為 t.Hub。

附近停車場

tHub 附近停車場 (1)